這部作品台灣翻譯為「守護甜心」!台灣目前也有出版漫畫,是2007.10月的新番作品

 


 STAFF

原作:PEACH-PIT (講談社「なかよし」連載)

監督:安田 賢司


官方網址:
 配音陣容:

 

 

日奈森 あむ
:伊藤かな恵
ラン
:阿澄 佳奈
ミキ
:加藤奈々絵
スゥ
:豊崎 愛生
辺里 唯世
:高木 礼子
藤咲 なでしこ
:千葉 紗子
結木 やや
:中村 知子
相馬 空海
:阿部 敦
月詠 イクト
:中村 悠一
ヨル
:沢城みゆき
二階堂 悠
:間島 淳司
ほしな 歌唄
:水樹 奈々

 

  • 動畫官方網頁
  • 東京電視台 動畫官方網頁
  • 守護甜心!(PEACH-PIT官方網站)
  • 講談社官方網站
  •  


     內容簡介:


     首集觀後感:

    雖然本作屬性是屬年紀超輕的少女漫畫、動畫作品,

    但是因為題材及故事情節發展精采萬分,

    所以也讓我這個老人家也一頭栽下去,

    每週等最新動畫劇情。

    但是看過漫畫和動畫的人都一定都發現,

    漫畫與動畫有些許不同,

    就我個人而言我自己目前較喜歡漫畫的情節走向,

    而動畫這週才要走第6集,

    所以尚未能加以議論自己的觀感喜好,

    有在動畫台看過薔薇少女,或是看過薔薇少女、殭屍借貸等漫畫作品的人,

    應該對此漫畫家PEACH-PIT 非常熟悉,

    而我自己是先接觸殭屍借貸漫畫後,

    才開始對這漫畫家的作品有興趣而追尋他的作品,

    因為他的作品都是很另類的題材,讓人眼睛一亮,

    如薔薇少女說的是人偶故事,

    殭屍借貸說的是死亡世界相關的事情,

    而這部守護甜心雖然是他第一部少女漫畫作品,

    題材卻不落俗套,內容非常有趣,

    說的是像日本守護靈類似的故事,

    而這整個故事開始是這樣的:

    在聖夜學園被人談論的小學生あむ(亞夢)是個讓人感覺特立獨行的存在,

    讓人感覺難以親近,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,

    但真正的あむ(亞夢)其實是很想變成理想中的自己,

    成為外在形象完全相反的自己!

    當她這樣祈求後,突然出現了三顆蛋!

    然後「守護甜心」誕生了。

    あむ(亞夢)因為這三顆守護甜心而開始遭遇一連串與守護甜心相關的事件,

    而她本人更是事件漩渦中的主角。


    不過會追下去看這倒是真的。

    自己已經提前看過漫畫版,

    所以動畫版首集對我而言只是個開端,

    讓我期待後面一集數的開始,

    只是從首集開始就和漫畫開始有些不同,

    不曉得作者自己是不是覺得這種狀況是ok的,

    我自己是很不喜歡漫畫和動畫兩邊內容不同,

    就算主要發展情節相同也不是很能接受,

    因為我自己是覺得動畫就是漫畫的動作化,

    雖然稍微不同的內容可以給大家更多想像空間與樂趣,

    但是死板的自己因為喜歡漫畫而追動畫,

    或是喜歡動畫而追漫畫,

    總是希望雙方是一致的。

    實在是常常碰到喜歡的部分情節不出現在動畫中,

    自己總是感到失望,不過事情總不如預期發展,

    喜歡作品仍會雙方都追下去看,

    一邊看一邊嘆氣,果然邁入老人家境界

    如果不嫌棄這部作品太年輕,或被認為太幼稚,

    推薦給喜歡看有創意題材與內容作品的動漫愛好者。


     
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miniapp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